小琪

关于我

一个置顶,简介和属性

虽然没办法做到一碗水端平,平等爱每个球员/教练/高层/名宿,但是自认还算是个温和理性(应该吧,我接受反驳)的球迷。

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国际米兰。
国家队主队:德国队&意大利队。
本命球员(我很克制了,真的只写五位,雖然可能不定期修改)
现役:基米希&巴雷拉&托马斯穆勒&迪马尔科&弗拉泰西
名宿:鲁梅尼格&法切蒂&普拉蒂尼&里瓦&贝肯鲍尔
足球初恋:施魏因施泰格。

有好感的球隊很多,喜歡的球員也很多,见一个爱一个,如果全部写出来,会把这个置顶从简介变成论文的程度。



会注意到萨默尔是因为看了96年欧洲盃,而且96年欧洲杯回顾完之后,最喜欢的球员就是萨默尔,


当时就觉得这球员的气质和其他德国球员感觉不太一样,原来他是前东德球员,好像自皇帝之后最出色的自由人,可惜也是因为受伤而提早退役。




马蒂亚斯·萨默尔

Matthias Sammer

出生日期 1967年9月5日 

出生地點 東德德勒斯登

身高180公分

位置後衛

青年隊

1972-85 德雷斯頓迪納摩

職業球隊

1985-90 德雷斯頓迪納摩

1990-92 斯圖加特

1992-93 國際米蘭

1993-98 多特蒙德

國家代表隊

1986-90 東德

1990-97 德國





比较少见的是萨默尔为两个國家队效力,前东德与德国队,他是前东德国家队的最后一任队长



  • 東德隊



  • 德國隊





几张萨默尔小时候在东德比赛的照片,身材果然特别瘦小呀~~







1992年歐洲盃

  • Germany – Scotland 2-0



  • Germany – Holland 1-3



  • Sweden – Germany 2-3




  • Denmark - Germany 2-0




1994年世界盃

  • Germany – Bolivia 1-0



  • Germany – Spain 1-1



  • Germany – South Korea 3-2



  • Germany – Belgium 3-2




  • Germany – Bulgaria 1-2




1996年歐洲盃

  • Germany – Czech Republic 2-0



  • Germany – Russia 3-0



  • Germany – Italy 0-0



  • Germany – Croatia 2-1



  • England – Germany 1-1(5-6)



  • Germany – Czech Republic 2-1




萨默尔的职业是从德雷斯顿迪纳摩开始踢起,他在那里的踢球成绩比较难找,






德国合併之后来到斯图加特,这时的他还是一头茂密的头髮



之后来到国米,但是适应不良,而且过得非常不开心,好像只待了半个球季就回德国,



后来到多特蒙德,在多特,萨默尔拿到了许多德甲荣誉与冠军,







他和另一位我也非常喜爱的多特球员安迪穆勒,两人拿着冠军奖盃开心合照。




96年的欧冠是多特唯一的一次欧冠,



那一年萨默尔也拿到金球奖!!




可惜97年之後因為受傷,不得不提前退役,而退役后的萨默尔也是走上教练之路,他在多特当教练,可惜因为脾气的关係和球员相处不好,不过他还是带着多特拿到德甲冠军。



萨默尔在2006年担任国家对职务,遗憾的是因为理念,和球员时代的队友克林斯曼以及比艾尔霍夫闹翻,而且挺多人对他不谅解的,之后离职,


在那之后除了偶尔回顾他的比赛外,我就没什麽注意他的消息了。








接着,最近喜欢拜仁后,一开始也完全没想到这个被称作萨秃的人是萨默尔呀!!直到后来我看到他的全名....还一度认为是同名同姓吧!!




因为我真的很想知道,萨默尔你是怎麽秃成这样的呀!!你当教练时明明还有头髮的呀!!!所以这些年来发生什麽事情?






萨默尔到拜仁当高层,我是很开心的,毕竟我真的很喜欢这位名宿,虽然看到有人说他是多特来的卧底吧,我只想说,因为他在多特待过,所以就认为他来拜仁不会尽全力替拜仁做事吗?




萨默尔可是拜仁在三亚王之后请来的体育主管,他对球队的贡献也是有的,


2013年也跟着球队一起拿下三冠王!!





萨默尔虽然说不上非常帅,但是不知道为什麽就是很喜欢他,从第一眼看到他就很喜欢了,总觉得有一种忧鬱的气质,还有非常的冷酷铁血,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张照片吧,说句可能不恰当的比喻,这眼神简直就是德军的眼神,太符合我喜欢的类型!!




当然这样冷酷的形象仅限于年轻啦,现在到拜仁当高层,变得非常开朗了!

开朗到我都快不认识他了!






看到他因為脑血栓住院時真的嚇了一大跳,還好經過治療已經恢復了,接著可能就好好休養為下個球季準備吧。




萨默尔的合约到2018年,无论他之后是续约还是离开,我都想说,很高兴自己最喜欢的多特球员能来拜仁!!


评论(8)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