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琪

关于我

一个置顶,简介和属性

虽然没办法做到一碗水端平,平等爱每个球员/教练/高层/名宿,但是自认还算是个温和理性(应该吧,我接受反驳)的球迷。

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国际米兰。
国家队主队:德国队&意大利队。
本命球员(我很克制了,真的只写五位,雖然可能不定期修改)
现役:基米希&巴雷拉&托马斯穆勒&迪马尔科&弗拉泰西
名宿:鲁梅尼格&法切蒂&普拉蒂尼&里瓦&贝肯鲍尔
足球初恋:施魏因施泰格。

有好感的球隊很多,喜歡的球員也很多,见一个爱一个,如果全部写出来,会把这个置顶从简介变成论文的程度。




前言

現在的我真心喜歡這兩個球員,如果要說現在最喜歡的退役球員,應該就是魯梅尼格&普拉蒂尼這兩位了,我第一次看他們兩人的比賽影片是2013年回顧1982世界杯半決賽,或許那時候的我怎麼樣都不會想到,一年後(2014)的我會這麼喜歡魯梅尼格,而當我喜歡魯梅尼格的時候,我也不會想到三年後(2017)自己會喜歡普拉蒂尼,

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對這兩位退役球員有這麼深的感情,明明都不是和自己同一年代的球員呀!真的都是一場比賽產生好感,然後隨著慢慢找資料然後慢慢喜歡的,這也算緣份吧,

其實一直蠻想寫篇文給魯梅尼格和普拉蒂尼的,但是我文筆實在不行(奇怪腦補很在行,可以腦補十萬字,但是要寫出來就是沒辦法),而且我對於當時球隊和球員其實也並不熟悉,如果寫現實像的文絕對會很亂的(其實這兩人很適合代入ww2的梗),所以就乾脆寫一篇記錄德國法國這對1980~1986年代的足壇雙子星,就當作是現實像的cp文吧!

這篇文章就是單純的個人花痴文章(喂),沒有什麼長篇大論的足球知識,偶爾有一點(非常少)科普之類的,但也有一點(非常)腐......

如果以後有新的想法或資訊在增加....如果有的話...




  • 按照慣例先來個基本檔案吧


Karl-Heinz Rummenigge

卡尔·海茵茨·鲁梅尼格

别名 皇帝二世、杀手卡

出生地 西德利普施塔特

1955年9月25日 

俱樂部

1974年-1984年:拜仁慕尼黑足球俱樂部(Fußball-Club Bayern München )

1984年-1987年: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Football Club Internazionale Milano)

1987年-1989年:塞爾維特足球俱樂部(Association du Servette FC)

国家队

1975年:德国国家足球队二隊(Die deutsche B-Fußballnationalmannschaft)

1976年-1986年:德國國家足球隊(Die deutsche Fußballnationalmannschaft)

足球協會

1991年-2001年:拜仁慕尼俱乐部(Fußball-Club Bayern München eingetragener Verein)-副主席

2000年-2003年:德國足球協會(Deutscher Fußball-Bund)-国家队委员会成員

2008年-2017年:欧洲俱乐部协会(European Club Association)-主席

2002年-至今:拜仁慕尼黑股份公司董事会(Fußball-Club Bayern München AG)-主席



Michel François Platini

米歇尔·普拉蒂尼 

别名 足球場上的拿破崙大帝

出生地 法国洛林

出生日期 1955年6月21日 

俱樂部

1972年-1979年:南锡洛林体育协会(Association Sportive Nancy-Lorraine)

1979年-1982年:圣艾蒂安竞技俱乐部(Association Sportive de Saint-Étienne Loire)

1982年-1987年:尤文圖斯足球俱樂部(Juventus Football Club S.p.A)

國家隊

1976年-1987年:法國國家足球隊(Équipe de France de football)

足球協會

1988年-1992年:法國足球協會(Fédération Française de Football)-法國隊教練

1992年-2008年:法國足球協會(Fédération Française de Football)-副主席

2007年-2015年:歐洲足球協會聯盟(Union of European Football Associations)-主席




  • 小時候

兩人同樣出生在1955年,魯梅尼格9月25日出生于西德利普施塔特,普拉蒂尼6月21日出生于法国洛林。

先上一張糊到不行的童年照片

這是我目前找到兩人年紀最小的照片了,都是從介紹他們的影片中擷取的,所以畫質非常渣,但畫質在渣還是擋不可愛的臉蛋,小時候的兩人都有相同特色,身材矮小、很瘦弱,都是那種不適合踢球的身材,然後靠著後天的努力得到認同。




我就隨便說說,當個梗也可以,普拉蒂尼出生在法國洛林,所以我去查了一下這個地方,

1871年普法戰爭後,洛林東部和亞爾薩斯被割讓給德國;1919年依據《凡爾賽和約》割讓給法國;1940年又為納粹德國兼併;1945年法國再度佔領洛林。

所以要是ww2結束後洛林沒有還給法國,那...那普拉蒂尼不就有幾會成為德國人了嗎!!我知道這個想法很大膽,但是還是忍不住腦補一下~~

普拉蒂尼5歲就搬到魯梅尼格家附近,然後,因為兩人一個身材太矮小,一個長相太蘿莉,肯定都沒有人要跟他們一起踢球的,所以兩人就一起踢足球,腦補一下兩個小可愛一起在院子踢球的樣子,當對方被大哥哥們欺負時替他出氣的畫面,簡直不要太萌了!



2021年在外網找到的




  • 少年足球隊時期



普拉蒂尼的父亲是当地小有名气的业余足球员,兩個叔叔也是籃球員。虽说出生于体育世家,普拉蒂尼小时候却在同龄的伙伴中个子最小,体质最弱而且腼腆,凡事不争强好胜。法国人追求浪漫而好动的性格似乎没有降临到这位未来在球场上冲锋陷阵的球星身上。

不過普拉蒂尼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跟父亲学踢足球。后来为了兒子的前途,父亲担任了南锡青年队的教练,提出的条件是普拉蒂尼加入南锡丙级少年队。但即使有这样一位全心全意培养他的父亲,普拉蒂尼的足球生涯還是走得很艱辛,他在南锡少年队里接受了正规和系统的训练,身体素质和球技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在全国联赛中,普拉蒂尼崭露头角,引起了球迷和行家们的注意。

鲁梅尼格其實根本就不想踢足球,他的人生目标是乒乓球冠军。但不幸的是,在他家附近,他长得最矮,又秀气像个小女生,所以踢足球完全是為了不被嘲笑,才去踢足球這種男人的運動来证明自己。雖然鲁梅尼格自小就表现出了足球天才,然而小時候的他為了能夠跟大家一起踢球,卻還要獨自打掃球場和付錢給大哥哥們,才可以被允許和他們一起踢球。

直到他的天賦被人發現,7岁便加入了保伦西亚丙级队,开始了正规系统的训练。鲁梅尼格在保伦西亚队经历了长达11年的专业训练。他刚入队不久就参加了对特伊托尼亚队的比赛,进了6个球。其中最精彩的进球是他左晃右晃骗过对方守门员,然后镇定地将球停在球门线上等待观众的欢呼声,之后他才把球打入网窝。这场球保伦西亚队以13∶3的悬殊比分获胜。天才少年就这样崭露头角。



  • 開始的職業生涯



1972年,普拉蒂尼17岁时升入南锡一队,開始了法甲生涯,成为队里最年轻的职业球员。雖然此時的他大多還是以替補為主,但是只要一有機會就會拼命表現,去對抗那些身材比自己壯碩的對手們。

然而不幸的是南锡队在赛季结束时降级法乙,但這對年輕的普拉蒂尼而言是幸運的,因為教練開始重用新人,而他自己也利用球队调整的机会苦练杀手锏,学会了罚任意球的许多诀窍。並在第二年幫助球隊拿到冠軍回的法甲。


而這一年,沙爾克也發現了魯梅尼格這位資質不錯的年輕球員,並且有意招攬他加入球隊,但被魯梅尼格的父親一口回絕,因為他認為孩子還是好好工作才有出息,

直到1974年,拜仁的總監Max Merkel才說服魯梅尼格的爸爸,讓他答應讓兒子加入當時聯賽三連冠+拿到歐冠的拜仁慕尼黑。

但魯梅尼格剛到拜仁也是以替補為主,因為當時的拜仁太多世界杯主力了,一直到1978年以後才逐漸有了改變。



剛加入球隊的兩人,這時的的兩人,魯梅尼格還像個妹子,普拉蒂尼也還沒長開,其實突然發覺兩人這時期的輪廓似乎有一點點相似...



兩人這張大頭照真的是讓我傻笑好久,好呆好可愛!以及論髮型的重要!




在隊友人群中,簡直可以用清純形容的兩人呀!!


接連拿下金球獎的榮譽 魯梅尼格(1980-1981) 普拉蒂尼(1983-1984-1986)


後來逐漸成長為俱樂部的主力,長相也越來越帥氣~



看了看兩人的自傳,其實發現兩人成為好朋友的原因,相同的細膩性格,都會因為球迷的噓聲或媒體對自己的不友善的報導而在意,實在很想腦補兩人抱在一起哭~~~

但話說回來,那個年代除非是歐冠,否則德甲和法甲球隊應該是很難相遇吧,除非友誼賽..



為俱樂部拿下的冠軍



歐冠冠軍

魯梅尼格的歐冠是74-75和75-76兩個,第一個是打醬油,第二個是主力先發拿下,

普拉蒂尼的歐冠,是帶著悲情的,他自己曾說過,這個事件帶給他很大的打擊。


我看過這麼一條小道消息,

上世纪70年代中期,尚且默默无闻的普拉蒂尼曾在萨尔布吕肯试训,但主教练斯洛波丹-岑蒂奇却对法国人看不上眼,与这位未来的欧洲足球先生擦肩而过。

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我心情是超級惋惜的!!普拉蒂尼錯過了加入德甲的機會,也錯過和魯梅尼格各種同場比賽的機會呀!!

雖然說是很可惜!但其實對於這個消息我是有一點懷疑啦,首先70年代中期的範圍到底是什麼時候?我估計就是1974-1977這段時間吧,但是別忘了普拉蒂尼年紀輕輕就踢出成績了,他在法甲踢得也不錯,沒有理由被德甲球隊拒絕,再說當時普拉蒂尼若真要離隊,也應該是法甲球隊為優先,所以這則新聞我是有一點小懷疑真實性的.......


2020年得到的最新消

当年门兴确实有打算给普拉蒂尼合同,但是当年的普拉蒂尼觉得自己身材太瘦小不适合德甲就拒绝了。

说实话,看到这个消息真的觉得好可惜,要是当年来德甲,不就有很多和魯梅尼格比赛的机会了吗!

那我现在剪个mv还需要东拼西凑吗!!




最後再附上兩人職業生涯的成績表(皆摘錄英文維基網)



魯梅尼格



普拉蒂尼



 


  • 國家隊

1976年,21歲的兩人各自迎來自己第一場國家隊比賽,而他們當時的表現,都讓自己的國家隊教練&前輩們看到未來的希望。

其實算起來兩人在國家隊只有相遇三次,分別是,

1977年02月23日,友誼賽,France-West Germany-1:0

1982年07月08日,世界盃,France-West Germany-3:3(4:5)

1986年06月25日,世界盃,France-West Germany-0:2

而其他場次的德法友誼賽雖然不少,但是兩人都沒有同場先發,話說除了第一場的友誼賽,另外兩場皆是攸關生死的世界杯半決賽。 



3月27日,法國 2 - 捷克斯洛伐克 2


面對自己第一場國家隊比賽,普拉蒂尼從眼神中看到了期待,簡直就是小萌娃,

然而比賽中,這個國家隊初登板的小萌娃普拉蒂尼主动从老大哥亨利米歇尔那里争取主罚任意球的機會,因此踢入自己国家队首个进球, 第一場國家隊比賽就為球隊進球。




記得普拉蒂尼在以後的採訪中曾說過,也不知道自己當時哪來的勇氣和老大哥要求要主罰這個點球,而且他也沒想過要是罰不進會如何。


6月10日,德國 2 - 威爾士 0


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青涩的鲁梅尼格,心情更多是緊張的,看看隊友們站的樣子,就算是友誼賽你們也站直一點吧!

這場比賽西德2比0击败威尔士,魯梅尼格雖然沒有進球,但是優秀的表現讓當時的助教德瓦尔赞鲁梅尼格“无疑是本队最出色的球员”,拜仁主帅克拉默则亲自去机场迎接爱将,将庆功香槟送到他的手中。




鲁梅尼格说当时自己刚入选国家队都有这些拜仁老大哥照顾,但随着他们退出国家队后,就只能靠自己了,因为其他和他年纪相同的队友们都是竞争对手。



笑得這麼甜的同步表情


當他們還年輕時,可以笑得照麼開朗,等到後來這樣開朗的笑容就逐漸少了



  • 國家隊第一次對決

1977年2月23日,德國法國友誼賽,

這其實是一場在平常不過的德法友誼賽,卻是魯梅尼格與普拉蒂尼第一次國家隊交手,我想當時沒有人想得到,場上這兩個小青年,未來會撐起足壇的一片天,

我想這估計也是兩人第一次見面,這一年兩人都只有22歲,德國隊的希望之星,法國隊的希望之星,


那時候資訊不不多,也不知道賽後兩人賽後究竟有沒有互動,但我私心認為有,兩位明日之星,第一次同場比賽,所謂的惺惺相惜的感情就是這樣慢慢建立的呀~

順帶一提,這場比賽德國的隊長還是貝肯鮑爾(但同時也是他最後一場國家隊比賽)隊上也有不少老前輩,當他們看到這兩位希望之星的表現,心裡是如何想的呢~

我覺得貝肯鮑爾這樣算不算見證兩人友情愛情萌芽....


1978



兩人的第一次世界杯,遺憾的是當德國正面臨新老接替,而法國陣容也不強大,兩隊都沒進入最後四強,但是兩位後起之秀已經引起所有人的關注!

而在参加阿根廷举行的小世界杯期间,少年得志的鲁梅尼格与普拉蒂尼兩人惺惺相惜,互诉仰慕之情,相互勉励要经得起各种考验。




(像不像要擁抱)

我想這應該是兩人最開心踢球的時候,年紀輕,表現好會被誇獎,球隊失利有老大哥們頂著,可是隨著時間流逝,當他們成為隊長的時候就必須承擔起整個球隊的希望-拿下世界杯冠軍,然而遺憾的是,兩人最終都沒有拿過世界杯冠軍~



  • 1979年法國隊與拜仁的友誼賽

1979年08月21日,France 4: 1Bayern Munich



那時候流行國家隊和俱樂部友誼賽,可惜的是那時候魯梅尼格不是拜仁隊長,所以無緣看到法國隊長普拉蒂尼和拜仁隊長魯梅尼格的賽前握手,然後很可惜皇帝這時候已經離開拜仁了,不然一定很精彩(各種意義上)


普拉蒂尼:各位!我帶著整個法國隊來提親啦!請把你們家卡勒嫁給我吧!

拜仁眾球員:想娶我們拜仁隊花,先過我們這關再說!

結果這場比賽法國踢個4比1拜仁,果然愛情的力量很偉大~~

賽後赫內斯欣慰的表示:我們家的小蒼蠅就要交給你照顧啦...等等!我是說答應你們交往!沒有說我們家小蒼蠅要加入你們球隊!!



普拉蒂尼:卡勒!看我踢得很棒吧!

魯梅尼格:進我家的球門!一球不夠還四個!你晚上睡客廳!

(這並不是同一場比賽的照片,普拉蒂尼這張確實是法國拜仁友誼賽,而魯梅尼格則是那一年德甲比賽中的照片)


另外,這一年普拉蒂尼轉隊到圣艾蒂安,這球隊就是1976年魯梅尼格拿到第二個歐冠時的拜仁對手球隊,當時魯梅尼格和對方球員交換球衣並且穿上了,所以我就當作他們兩人曾經同隊過

腦洞一下~~

1979年,年輕的魯梅尼格因為教練問題和拜仁高層起了衝突,被生氣的高層租借到圣艾蒂安,陰錯陽差和當時剛轉隊到那的普拉蒂尼成為隊友,隔年赫內斯當了球隊經理才把他帶回拜仁繼續踢球。

  

一個題外話,當年拜仁和圣艾蒂安的歐冠決賽,普拉蒂尼正在軍隊服役,他和同袍們一起窩在長官房間裡看這場決賽,想想這應該是他第一次(在電視上)見到魯梅尼格吧~

純純的一見鐘情呀~



  • 歐洲杯



兩人各拿一次歐洲杯,而這也是兩人在國家隊的唯一冠軍獎杯

魯梅尼格是1980年義大利歐洲杯,這一屆德國大牌球星雲集,說真的魯梅尼格表現並不是最亮眼,但是決賽最後是魯梅尼格送出關鍵助攻,讓球隊獲得勝利,

決賽的最後時刻,德國隊獲得一個角球,魯梅尼格在送出角球前隊場邊媒體說「注意了!這球會進的」然後一腳把球踢出,讓隊友赫魯貝施絕殺比利時,最後魯梅尼格也當選最佳球員!

普拉蒂尼是1984年法國歐洲杯,那一屆被譽為是他一個人的歐洲杯,5場比賽踢進9球,還有兩場上演帽子戲法,一屆歐洲杯進球9球,這個紀錄至今無人能破,而且他還是以中場球員的身份呀,普拉蒂尼是那一屆無疑的最佳球員!



兩人的歐洲杯冠軍都有拿到最佳球員獎,普拉蒂尼拿金靴獎,魯梅尼格拿銅靴獎,唯一不同的是,普拉蒂尼是以法國隊長身份舉起冠軍杯,魯梅尼格拿到冠軍的時候不是德國隊長,出於私心這是我覺得比較遺憾的地方~


普拉蒂尼在1984的歐洲盃大放異彩,那一年居然是由貝皇頒獎,拿了這麼多獎項來求婚一定會成功的!

皇帝表示,拿著獎盃來提親就對了嗎!我也不是什麼不通情理的人,哪有人第一次見面就抱著雞來提親!我實在想不通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呢!!


你看是不是真的很像岳父和兒婿呢(夠了)


艱辛的異國戀被認可了!看看魯梅尼格多開心!




一樣附上兩人國家隊總成績


魯梅尼格


普拉蒂尼



  • 其他腦洞時間

mv

珊瑚海

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步步

   蒲公英的约定  

一篇腦洞文

1977年的德法友誼賽,是年輕的Karl和Michel兩人第一次同場先發,那時候兩人都才22歲,一個是德國的明日之星,一個是法國的明日之星,他們在球場上第一次見面就對對方產生好感,兩人惺惺相惜並且默默談起年輕人的小戀愛,

Karl在德甲踢球,Michel在法甲踢球,雖然在不同國家,但是兩人的想法都是一樣的,一起變得更強然後在世界杯舞台上對決,

後來一個成為了德國的新凱薩皇帝二世,一個成為了法國球場上的拿破崙,他們的感情雖然一再遭遇阻攔,但是他們相信可以用時間來改變大家的看法,

原本一切原本都是這麼順利,直到1982半決賽事件,讓德法雙方球迷、球員甚至是國家結下樑子,兩人的感情也備受著考驗,甚至出現了無法挽回的爭執,

後來,他聽說他要來義大利踢球,原本以為兩人有同隊的機會,誰知道命運這麼捉弄人,他最終去了另一個球隊,兩人又再一次成為對手,

也許這一刻起,已經29歲的兩人才明白,大慨這一輩子,他們注定沒有辦法成為隊友並肩作戰的機會了。

假如ww2結束後,洛林沒有還給法國,普拉蒂尼就是德國人!

1960年,五歲的Michel和父母搬家到利普施塔特,認識了小自己三個月的鄰居Karl,然後兩人一起踢少年足球,1974年球探看上他們的天賦,把兩人帶到拜仁慕尼黑。 

後來兩人成為德國&拜仁雙子星,一起為拜仁拿下冠軍,球迷為他們取了一個「普拉尼格」的綽號,然後一起進入國家隊,拿下歐洲杯,曾經,Karl和Michel都覺得會和對方一直好下去,可是一切總是這麼不如意。

兩個優秀的球員,隊長袖標究竟要給誰呢?這個問題讓德國媒體和教練組吵翻了天,兩個優秀的球員卻只能有一位隊長,最後教練決定交給Karl。

這個決定又在德國足壇掀起兩派論戰,你不得不承認,感情在好的人,也禁不起隊長這位置的誘惑,這個分歧點讓Karl和Michel的感情從此有了裂痕,世界杯期間,曾經兩個最要好的朋友,無一互動。

1982年世界杯半決賽後,德國以3比1敗給了義大利隊。

然後世界杯結束後,Michel獨自前往義大利踢球。

雖然讓兩人同國籍同隊很美好,但是我有一種感覺,成為隊友的兩人,會不會反而鬧翻呀,雖然位置不衝突,但是如果他們是隊友,只怕又是一場足壇腥風血雨,而且我感覺他們一定會為了搶隊長位置鬧翻(不要問我為什麼這樣覺得)...

cp拼圖

這是一對論國籍是德法,論血統是德意的美好cp

其實我一直在想,那個年代到底會不會討論起普拉蒂尼的國籍問題,果然還是有的,尤其是當法國與義大利比賽的時刻,更有義大利媒體提出他當年是不是有機會加入義大利隊的種種問題,但是普拉蒂尼最後都表明這沒有什麼好爭論的,當年我爺爺為了成為法國人付出很多心血,我就是法國人。

相比之下魯梅尼格就幸運多了,他沒有這些國籍祖籍問題。


對不起!這圖我真的想腦補ww2軍人身份的文呀!!

然而這樣的文百分之一千絕對BE的!!


自古紅藍,自古黑金,都凝聚在這組照片啦!


為什麼我喜歡的男神都要擺這個姿勢給媒體拍呀!!!

是說魯梅尼格這是在休息日擺出的悠閒姿勢,所以除了養眼比較沒什麼,普拉蒂尼擺出這姿勢是在抗議自己的進球被裁判吹掉,想想你跟人家吵架不開心該不會都這樣吧,話說德國人應該不吃這一套...

魯梅尼格就默默地站在那裡看你在地上打滾賣萌的畫面2333


竹馬竹馬一起養狗狗,很難得看到普拉蒂尼這種髮型,果然還是短髮更帥氣!



都是被隊友載著的隊寵(像不像被隊友載去約會)



結婚啦(喂!)


那個什麼....老公在刮鬍子,老婆在床上看書




發糖的拼圖

這組照片只要忽視胸前的球隊標誌的話,你告訴我這兩隊的球衣有差別嗎?都是紅色衣服不說,褲子,襪子,鞋子,(畫面還都是一對黑金)

所以如果我上面說的普拉蒂尼是德國人的梗成真的話,普拉蒂尼加入拜仁和魯梅尼格同隊,一起在同一家俱樂部踢球,甚至國家隊都能同隊呀!!簡直畫面太美了!



帥氣的背影,從站姿和背影看個性



和老爸合照,魯梅尼格現在老了的樣子和爸爸真的是一個模子,而普拉蒂尼年輕時和老爸很像,現在就...



球場上的指揮官,相同姿勢和氣勢



不得不說,有義大利血統的男人穿起西裝就是帥!這點魯梅尼格真的就比較輸一點了~



接著開始介紹兩次世界盃,德國&法國,魯梅尼格&普拉蒂尼相愛相殺的比賽

  • 1982年世界杯



這是魯梅尼格與普拉蒂尼兩人最精彩的比賽沒有之一,雖然說這場比賽魯梅尼格只上場十分鐘左右,但是這場比賽真的太精彩了!要說私心,我是認為德國隊更棒,但是細細看過比賽之後,真的明白這場比賽為什麼會被載入史冊,無關輸贏,而是兩隊真正的意志對決~

這場比賽由於受傷,魯梅尼格沒有先發,所以很遺憾的沒看到魯梅尼格和普拉蒂尼以德法隊長身份的賽前握手。


比賽第17分钟,由利特巴尔斯基踢進球,德国队1-0领先。但是沒有領先太久的時間,随后法国队的普拉蒂尼打入点球扳平比分。



當然之後發生了舒馬赫事件,舒馬赫過於粗暴的防守導致法國球員重傷被抬下場,因為當時是普拉蒂尼傳球給隊友的,因此讓他十分自責,當然也很恨裁判和德國隊,普拉蒂尼在賽後表示,德國隊完全沒有值得他們學習和尊敬的地方...

這個事件可以說讓德法雙法從球員、球迷甚至國家變成世仇,魯梅尼格和普拉蒂尼兩人處境也太尷尬了(國家變成世仇,簡直是羅密歐與茱麗葉)


進入延長賽下半場,可以說因為舒馬赫的犯規激起法國隊的氣勢,法國隊接連踢進兩球,轉眼間比賽只剩十幾分鐘,已經領先德國兩球,正常來說幾乎是不可能逆轉的,大慨全世界都認為法國會贏,事實上重看錄像帶的我也一度覺得是不是標題分數打錯了,都這樣了難道德國還能贏嗎?


這時魯梅尼格上場了,德國隊就在這短短幾分鐘上演了大反擊,在102分鐘魯梅尼格扳回一球,這一球不是追平或逆轉,但是卻提升德國隊的氣勢,接著馬上又由隊友費舍爾在踢進一球,在比賽結束前追平比分。



最後進行踢pk大戰,兩人都踢進球,但舒馬赫擋下了兩球,最後是德國贏了球




總結這場比賽,魯梅尼格和普拉蒂尼各踢進一球,最後點球大戰也都踢進,但最後勝利是屬於德國人的。


赛后,普拉蒂尼失望地坐在地上。鲁梅尼格走上前安慰他。

后来普拉蒂尼在自传中写著,比賽結束後自己坐在那裡看著德國人慶祝,只有魯梅尼格獨自走過來,脫下衣服給他並緊緊握住他的手,普拉蒂尼這麼說“我很喜歡魯梅尼格,所以即使我心中充滿怨恨,也不能对鲁梅尼格生气,他是那么真诚和友善。他是我知道最好的球员。”

(帶著玻璃渣的糖)

但即使在欣賞魯梅尼格,幾天後當德國慘敗給義大利的時候,普拉蒂尼還是很開心的,因為義大利替他們報仇了。




  • 義甲聯賽時期

普拉蒂尼在1982就到義甲尤文踢球,當年普拉蒂尼剛到尤文踢球時被排擠,等到他後來表現好,才逐漸被隊友接受,然而當球隊表現不好時,他總是第一個被媒體點名批評。

相較之下魯梅尼格真的幸福很多,除去被媒體批評之外,到國米也沒有被排擠的情況,而且好像隊友都挺寵他的~~

兩人在義大利一共相遇四次(有同場先發或出賽)

1984年11月11日,俱樂部,Inter 4:0 Juventus

1985年03月24日,俱樂部,Juventus 3:1 Inter

1986年03月23日,俱樂部,Juventus 2:0 Inter

1986年10月26日,俱樂部,Juventus 1:1 Inter




83/84赛季,尤文图斯在普拉蒂尼的帶領下,在联赛中双杀国际米兰,普拉蒂尼在两场比赛中都各有一粒入球。

普拉蒂尼在比赛中对比赛的控制力让国际米兰決定補強,他们在那年的夏天挖来了当时的德国第一球星鲁梅尼格。


最經典的照片之一呀!兩位到底是聊什麼聊的這麼開心!!


這是兩人第一次以俱樂部球員身份對決~


84/85賽季,国际米兰很快便为他们夏天的决策收到了回报,鲁梅尼格在自己的意大利德比首秀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主场4比0擊敗卫冕冠军尤文图斯。


賽後訪問,估計是問普拉蒂尼對魯梅尼格的表現看法


而魯梅尼格則是問對這場比賽的感想


這樣說起來,國米下定決心補強是因為在聯賽中被普拉蒂尼帶領的尤文擊敗兩次,因此才在那一年簽下魯梅尼格,所以魯梅尼格加入國米,普拉蒂尼這算是助攻嗎?

這樣的話,這兩人真的是從國家隊相愛相殺到俱樂部呀!




  • 1986年世界杯

這是兩人作為球員最後一次的對決,

以下的動圖是德國和法國比賽前的影片,也是魯梅尼格和普拉蒂尼最經典的半決賽前的互動,雖然畫質渣到讓人快哭了,但是我還是把他看完了,魯梅尼格和普拉蒂尼的互動真是太!萌!了!


一開始魯梅尼格和普拉蒂尼就來個臉貼臉打招呼,非常法式的打招呼,整個聊天過程,兩人笑得燦爛無比,不是勾手就是搭肩,魯梅尼格的站姿無比少女,普拉蒂尼直撓自己後背,你們兩個的反應都好像站在小男友面前的小姑娘一樣...




我真的很想問,你們兩位真的知道等一下要半決賽了嗎?你們考慮過場邊隊友的感受嗎?

完整版影片中你們的隊友們都很認真的訓練呀!結果兩位隊長在這裡有說有笑!



另外我很好奇,他們是用什麼語言聊天,德語?法語?還是義大利語?



接著比賽開始了,賽前雙方隊長交換隊旗。後面的裁判大人你笑的這麼燦爛為什麼?


德國2比0贏了法國,又再一次的,普拉蒂尼的法國隊再次輸給了德國隊,不同的是這次不再是慘烈的踢到加時賽,而是正規時間就結束比賽,

然而魯梅尼格這次也沒拿到世界杯,因為最後魯梅尼格和德國隊輸給了阿根廷~


記得很多文章對他們兩人的評價是-悲情英雄!

普拉蒂尼連續兩次遇到開掛的德國隊,而魯梅尼格同樣遇到開掛的義大利和阿根廷,

所有足球榮譽都拿過了,就只差一個世界杯冠軍,不管是魯梅尼格還是普拉蒂尼,只要拿到一個世界杯冠軍就一定能成為當代球王,

其實每次看到這樣文都會淡淡的感傷,不過我想即使沒有世界杯冠軍,在球迷心中他們依然是偉大的球星!



  • 金球獎

魯梅尼格二連金

Karl-Heinz Rummenigge - Il pallone d'oro (1980)

Karl-Heinz Rummenigge - Il pallone d'oro (1981)

普拉蒂尼是第一位三連金的球員

Michel Platini - Il pallone doro (1983)

Michel Platini - Il pallone doro (1984)

Michel Platini - Il pallone doro (1985)


金球传奇(此段文章是從百度百科節錄的,所以有錯誤不要找我)

在金球奖54年历史长河中,目前只有鲁梅尼格、普拉蒂尼两人的2个纪录尚未被打破。仍然把持着金球奖历史上最具有霸业色彩的纪录。

普拉蒂尼完成了在全部选票中未跌出前两位的伟业,而且是连续两年!1984年的26张选票中,24票将普拉蒂尼排在首位,另两票将普拉蒂尼排在次席;1985年的26票中普拉蒂尼得到了23票第一和3票第二。在那个时代普拉蒂尼的确是欧洲足坛无可争议的两大天王之一,而老普两年连霸的纪录看上去几乎没有可能被复制。

那么金球奖历史上是否还有比普拉蒂尼更惊人的纪录?答案是:德国人鲁梅尼格。1980年鲁梅尼格的一项数字纪录同样令后备可望不可及,在全部25张选票中,24人将鲁梅尼格排在了第一的位置上,“首选率”高达96%!以96人投票计算,要打破鲁梅尼格的纪录,至少还需要赢得93位评委将其列为首选的青睐。鲁梅尼格当年的遗憾也许只在于未能占领金球奖得分率的历史制高点100%全票。



  • 沒有人永遠年輕,但是永遠有人年輕

普拉蒂尼在1987年退役,法國隊替他舉辦一場退役告別比賽,貝利和馬拉多納等多位巨星都來參加,據說他退場後一個人躲到更衣室偷哭,突然覺得好萌,等等你怎麼也這麼愛哭呀!



而魯梅尼格在國米合約結束後,到了瑞士踢了兩球,也在1989年退役,就一個簡單的儀式宣布自己正式退休!




  • 退役之後的短暫副業


魯梅尼格擔任起足球解說員,1990年的世界杯決賽就是由他解說的。


之後魯梅尼格也在1991年進入拜仁當副主席,這時候的他才不過36歲,是個優秀球員但不代表就能當個優秀的足球高層,

魯梅尼格一開始只是個沒有發言權和決策權的小跟班,但是憑著自己多年的努力以及摸索,以及貝皇的提拔,在2002年正式成為拜仁董事會主席,開啟成為霸道總裁之路。





退役前普拉蒂尼就已經開始經商,而且生意做得很大也很好,退役之後更是成立自己的品牌,大慨所有人都以為他會就此從商之際,他看到了自己退役之後的法國隊人才青黄不接,在危难之际,普拉蒂尼毅然重返球坛,1988年11月,33岁的普拉蒂尼成为了国家队主帅。

在普拉蒂尼领导下,法国队在参加1992年欧洲锦标赛的预选赛中,所向无敌,创造了19场不败纪录,他在法国的声望再一次达到顶峰。令人遗憾的是,法国队在进人小组赛时不幸被淘汰,普拉蒂尼不顾大家的挽留,辞去了主教练职务。之後成為法國足球協會副會長。




非球員身份參加的世界杯

魯梅尼格在1994年出任国际足联特使,为美国世界杯的成功举办做出了贡献。



1998年法国主办世界杯,普拉蒂尼出山担任组委会副主席,成为了萨斯特的助手。在这个职位上,普拉蒂尼表现出了出色的组织能力与外交手段。

那是法國對第一次拿到世界杯冠軍,當時一定是非常風光,哎..雖然說現在看看他自己的爆料真是非常諷刺...



  • 2006年德國世界杯

普拉蒂尼為國際足總出任技術小組主席,而魯梅尼格則是協助那一年德國足協舉辦,但說真的,兩人幾乎沒有公開合照,反而普拉蒂尼和貝肯鮑爾合照還比較多,所以這裡就先空著。



  • 2007與2008

2007年普拉蒂尼击败掌政16年的约翰松,當選欧洲足球协会联盟主席,

2008年1月,欧洲俱乐部协会(ECA)成立,鲁梅尼格成为了该协会的首任主席



兩人的交集多了,只是我很好奇,當他們再次見面握手談足球的時候,是否想到了從前,從前只需要踢好球就可以的時候~


一組讓我五味雜陳的拼圖


一樣的兩人,一樣的握手,只是不同的身份


那什...簽合約結婚證書


其實兩人也有不少因為政策互噴的新聞,光是一個擴軍歐冠和世界杯(還是歐洲杯)名單的政策,大慨就足夠他們爭論好多個新聞,這應該就是出發點不同了。


我永远记得这段,這是鲁梅尼格力挺普拉蒂尼入主国际足联的發言

“我们都认为如果普拉蒂尼当选,他会是一个优秀FIFA主席,我们和欧足联有着很好的关系,而普拉蒂尼也是ECA组织成立时的支持者之一。”

即使後來普拉蒂尼出了那麼多負面新聞,魯梅尼格依然說大家應該再給他一次機會,其實那時候我一直腦補,要是普拉蒂尼當國際足聯主席和魯梅尼格各種討論政策的畫面,算了當我沒說吧....


  • 2018年的採訪

兩人接受德國雜誌11freunde的訪談,標題開頭為„So alt siehst Du gar nicht aus, Kalle!“

稍微機翻一下,內容還算蠻有趣的,也很多料~

因為無法貼出網址,有興趣的可以去11freunde網站看看~





  • 最後,關於兩人在足壇當官的小感想.....

欧足联主席原來就是普拉蒂尼,當我知道這個事實的時候真的完全不相信,然後我一直在想,普拉蒂尼到底是怎麼變成現在這樣子,我不是單單說長相,就是整個人的氣質都改變了,從當年那麼萌那麼可愛的小球員,變成如今這個樣子,猶記得,2014年世界杯結束之後,當我開始真正關注職業足球賽,會上論壇的時候,看著大家一口一個罵著這個普干爹,我真的完全沒有想過他就普拉蒂尼呀!!

看了各種新聞評論,普拉蒂尼这个欧足联主席当得不好,当得天怒人怨,其實我更願意相信,他一開始出發點真的是為了改革好足壇,即使只是我的個人感覺,只是隨著時間逐漸改變了...坦白说我觉得政策不好这都不是事儿,因为每个决策都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的,但是他最后因收贿而下台,这应该是最糟糕的结局,原本还打算参选国际足联主席的位置,这下子都不用想了,政治仕途大慨就此终结了。

另外由于普拉蒂尼被禁止参与足球活动八年,2016的法国欧洲杯无法出席开幕闭幕,连这次法国队夺冠的庆祝活动都无法参加,以他过去对法国足球的贡献,再对比现在的境遇真的太凄惨了,看到有球迷说,「也许以后的新球迷再也不会记住他球员时代的辉煌與成就,只记得他当官时的腐败」,想想就觉得挺难过的,虽然这是他自己造成的结果......

鲁梅尼格的主席生涯其实也没有好到哪裡,前10年的副主席生涯其实只是个花瓶,没有任何发言权与决策权,直到2002年升官才逐渐有了决策权,但是我明白拜仁球迷不喜欢他比例比较多,当赫内斯被迫离开拜仁的時候,鲁梅尼格撑起了两边的职务,但是一样做得天怒人怨,没有留在应该留着的球员,气走功勋队医,力挺大家讨厌的教练等等,

到頭來沒有人覺得他很努力維持好拜仁,甚至后来鲁梅尼格成了大家口中「想要毁掉拜仁的人」,我知道魯梅尼格有多愛拜仁,否則他不會為這個俱樂部服務這麼多年,所以當我看到「鲁梅尼格根本不爱拜仁」这样的言论都出来的時候,實在很心塞,當年骂得我当时简直想对拜仁高层鲁梅尼格脱粉,

是說最近魯梅尼格的決策我也是看不懂了,當我看到有人指責他是個很爛的主席的時候,我很想說「我相信他是為了拜仁好」,但是這樣拼命賣球員卻不補強任何球員,這操作我實在不懂,算了,我也不想懂了,也许我爱的是球员时代的鲁梅尼格吧~

哎....两人在足坛当官的政绩和事情,我想大家都比我更加清楚,我明白大家對他們當官的評價還是貶多過褒,所以我在上面提到一些自己的感言,雖然兩人在當官以後的合照比球員時代多了很多,但畢竟两位颜值也没以前好了(喂),所以这文就写到这裡,其實我心裡也明白,我真正最愛的終究還是球員時代的他們,如果他們永遠是球員,可惜沒有如果...



做一个小小的总结吧!

所謂人生若只如初見,作為足球員,而且是足球巨星,他們最帥、最風光的時刻就是在球場上奔跑的樣子,

無論現在如何,只希望他們在球場上最美好的英姿,能夠永遠留在球迷心中!!





评论(5)
热度(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