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琪

关于我

一个置顶,简介和属性

虽然没办法做到一碗水端平,平等爱每个球员/教练/高层/名宿,但是自认还算是个温和理性(应该吧,我接受反驳)的球迷。

俱乐部主队:拜仁慕尼黑&国际米兰。
国家队主队:德国队&意大利队。
本命球员(我很克制了,真的只写五位,雖然可能不定期修改)
现役:基米希&巴雷拉&托马斯穆勒&迪马尔科&弗拉泰西
名宿:鲁梅尼格&法切蒂&普拉蒂尼&里瓦&贝肯鲍尔
足球初恋:施魏因施泰格。

有好感的球隊很多,喜歡的球員也很多,见一个爱一个,如果全部写出来,会把这个置顶从简介变成论文的程度。

魯梅尼格年輕時太可愛了~看完這篇完全變成他的粉~

實在想不通如此嬌羞的他是如何變成今天這樣~~


幽暗城腐尸:

这张图是 @夏日玫瑰 提供哒!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前几天,我在TB上发现了这样一本二手书:



封面一看就很有料有木有!充满了古典情怀有木有!看着这个高.大.洋的封面我就露出了的表情
之后本着一颗八卦之心就把它买回来了!要知道很便宜啊!真的很便宜!!!他家还有本讲种蘑菇的农业技术书比鲁总的传记贵了2倍!



一开始我以为作者是中国人,后来发现我被翻译误导了,作者欣科是德国人无误……这本书的基调可说是非常八卦啊!虽然成书的时候鲁总也就24岁的样子,但是已经把他早年的生涯写得又宅又腐淋漓尽致了!

下面正式开八: @夏日玫瑰  @As Time Goes By  @泉镜花 

鲁总还在他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他的父母希望他是个女孩。他小时候长得很漂亮(那会儿真可以说是个小美人——作者原文),其母喜欢把他打扮成小萝莉orz……每个周六母亲大人都会在自己家里给他烫小公主的卷发,急于踢球的他等不及就会带着一身女生的装扮跑去球场上,结果遭到了无情的耻笑……

每个周日他爸爸会带着被精心打扮过的小鲁总去教堂,还会被人驻足围观说:看这娃娃多乖啊~~~~~~~

鲁总从小就很喜欢踢球,踢得比同龄人好得多。他院子里的大孩子不高兴带他踢,说如果你把整个院子都打扫干净我们就带你玩。结果鲁总拿着比自己人都高得扫把和铲子就把整个院子打扫得好像被舔过一样……包括地上的狗便便。

鲁总小时候长得很瘦小,直到15岁也只有1.65米。17岁那年,他瞬间长了差不多20厘米,顿感无法适应,甚至觉得有点自卑orz……

鲁总的英语不怎么样,甚至去过英国都不能改善。幸亏他的英语教师兼着他的体育教员,因为他踢球厉害就对他糟糕的英文成绩睁只眼闭只眼。标准的英语是体育老师教的……但是鲁总可不笨,尽管只受过中等程度的教育,他还是把银行实习生的角色扮演得挺到位,不过他自己对在银行工作兴趣不大,他说如果他没有走上职业球员之路,他希望自己能做个教员或者设计师。

鲁总的爹是个工人,家里孩子多没办法一个个疼过去,但似乎对鲁总还好,一共只揍过他两次:一次是他跟人打赌,他能把十几米开外的20厘米见方的窗玻璃全踢爆——邻居家的,结果他赢了。另一次是他跟好基友阿希姆.普拉特鼓捣化学实验,发生了爆炸,人没事,不过鲁总被胖揍了一顿。鲁总的爹给他买了一辆轻型摩托车,有一次这辆车出了点故障,鲁总自己把它修好了,接下来在去约会的途中,这辆车又坏了,鲁总被一辆小货车撞飞了,还拖行了一段距离,但是居然只受了点轻伤……

鲁总的太太玛蒂娜是他婚前唯一正式交往过的异性……也就是说初恋即结婚。玛蒂娜是旅店老板的女儿,她对鲁总一见钟情。鲁总收到她的小纸条时各种忸怩羞涩,不敢赴约,在麻麻的极力劝说下他才赴约了……没过很久他们就结婚了,厂长是证婚人之一。婚礼上收到的小猪崽鲁总把它养在了一个农场里,至少直到此书面世时该猪还活着。(德国人似乎的确有向新人赠送小猪的风俗,不知何意)玛蒂娜是个球迷,经常去现场看丈夫的比赛(她能看懂越位——作者原文,喂喂,作者大大你对球迷的定义会不会有点太低orz)。

鲁总的确生来是个腼腆、内向、安静、敏感的人,他是怎样进化成如今的鲁大嘴这真是个千古之谜。他第一次与贝皇和轰炸机一起坐巴士,担心惹他们不高兴,悄悄地溜到了最后一排(作为晚辈从来不担心惹贝皇不高兴的老马,是多么的皮厚啊!)……鲁总18岁刚到拜仁时,连大气都不敢喘。他打算买辆普通的小汽车,结果被说“要么你就买宝马要么你就11路拜仁的球员才不开普通的车”,鼓起勇气去问穆勒有没有门路,穆勒一听见他每句话都对自己用敬语,简直快疯了。鲁总很快就得到了“小红脸蛋”的绰号,因为他像个妹子动辄为了一点小事脸红。“小废柴苍蝇”是当时的教练拉泰克直接喊出来的,因为某次比赛失利后鲁总躲进了厕所,躲了有……20分钟。结果拉泰克一看见他还是让他背锅……球队经理斯旺某次看见鲁总上车时居然没有帮忙搬行李,就冲他大声嚷嚷“你最好去买副丝绸手套这样你那漂亮的小手手就不会弄脏了!”……每次比赛前鲁总都辗转不安,连觉都睡不着,生怕自己搞砸了,他倒底是怎么变成今天的鲁大嘴的啊………………

鲁总性格里也有张扬的一面。8岁时他把人家踢过13:3,他自己进了11个球。他天生盘带过人就很厉害(射门倒是后来练出来的),曾经干过一个人过掉对方所有球员包括门将,自己坐在皮球上,等到全场欢呼才不急不慢把球踢进球门的事。

鲁总似乎一开始就跟厂长的关系不错。穆勒对他也比较友善。他们出去比赛时,有记者不怀好意地看着鲁总说“你们球队现在还允许球迷加入你们拍照了?”穆勒立刻搂着鲁总,大声回答说:“难道你不知道他叫鲁梅尼格?”在厂长未退役前,出门住宿总是他们俩住在一起。鲁总不喜欢跟他人睡一张床(除了他太太以外),但当时的欧洲旅馆双人间似乎十有八九都是双人床。鲁总一般都是自己占据右边那一小块位置,把剩下的大部分地方让给床伴室友。他从前睡觉有磨牙的恶习,厂长总是会奋不顾身地把他捅(请注意这个动词是作者原文!)醒or踹他几脚,后来有一天开始,鲁总再也没有磨过牙(谜)。

鲁总有一次在国外比赛时,忽然肚子很痛,他告诉了厂长,厂长马上叫了队医帮他做了灌肠(肚子痛做灌肠?你们怎么想的啊……),结果鲁总觉得自己快死了,队医一拍脑袋说这是阑尾炎啊赶紧送医院吧!然后鲁总就在这种很 orz 的情况下被做了阑尾手术。事后他自己回忆:“我准时从麻醉中醒来,看见队医高兴地对我晃着泡在酒精里盲肠”……

同后来的克林西一样,鲁总也经常被人夸长相。他在少儿队里表现出色,隔天就上了报纸“金发娃娃创造了奇迹”。后来去了拜仁也一直被人提什么“漂亮的年轻人”啦,“金发的俊俏小伙子”啦。有一段时间,当地的某家高级餐厅总是会有一个“身材高高的、金发的漂亮小伙子”大摇大摆地走进去,拣最贵的菜点,到了要付账的时候就说:我是拜仁足球俱乐部的鲁梅尼格。一来二去完全不知情的鲁总就被警察蜀黍带走了……幸亏球队经理闻讯赶紧把他保了出来。

本书虽然是鲁总的小传,但是在后半部分也有稍微提到了一下马同学,说马同学年方19已经在德甲踢得很不错了,看来国家队后继有人云云。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琪 | Powered by LOFTER